2008年2月14日 星期四

京都 - 清水寺一帶 (Oct04&May06)

提起京都, 我總會想到清水寺, 從京都駅出發乘坐巴士前往五条坂, 沿清水坂或五条坂而上便可到達, 回程時, 從清水坂轉入二三年坂購買土產, 途經高台寺, 八坂神社到達祇園, 在花見小路看看能否碰上藝妓經過, 之後在河原町坐車離去, 夏天時更可在鴨川一帶品嚐納涼床料理, 這都是最基本的行程.
清水寺除人所熟悉的本堂-清水舞台外, 本堂之下的音羽之滝及本堂背面的地主神社亦是必遊之處. 說實在清水寺附近的各樣事宜, 我相信隨便一本介紹京都的書都會講得比我好和詳盡, 所以我就不多說了, 不如說些其他的事吧, 希望唔會悶到各有緣人.
初次計劃去清水寺, 見地圖最近的火車駅是京阪本線的京阪五条駅, 便真的從這裡步行前往, 網站說要行25分鐘(恐怕不只), 事實上, 這段路既漫長又沉悶, 所以之後我亦乖乖坐巴士前往. 如要進出清水寺本堂, 必須支付拜觀料(Yen300), 其實只要行遠D, 亦一樣可以去到本堂後的地主神社. 拜觀料的票上印上的是本堂的景色, 票上雖然沒有日期, 但不同季節的背景卻有不同, 如我十月去時是紅葉, 五月之時是桜花, 不知何時能儲齊四季的風景. 


 既冇紅葉亦冇桜花的春秋兩季清水寺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須支付拜觀料才可進入的本堂, 何時亦人山人海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正面的仁王門和三重塔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人頭湧湧的音羽之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本堂所見的景色, 那座塔便是位於京都駅旁的京都塔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地主神社內有各種祈求人緣或愛情的物品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清水寺前的清水坂, 遊客學生不斷湧現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回程時, 行經的三年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在京都以賣面油紙出名的名店, 背後有個日式小庭園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祇園 花見小路可會碰見藝妓經過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位於鴨川旁的歌舞妓座南館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於夏天沿河畔開設納涼床的鴨川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