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

山梨 - 河口湖 冬火花 湖上の舞 (Jan12)

唔知各有緣人還記不記得,在我的〝騎呢〞旅友中所提及的旅友八,十年前佢首次跟我過日本,當時打算在一月底去東京,佢問左一句:有冇煙花睇呀? 結果我不斷上網搵資料,最後終於找到在河口湖舉辦的〝冬花火 湖上の舞〞的花火大会,當時還是自由行初哥的我,就連特急費是什麼都不知,便膽粗粗訂旅館前往;這一次,住的是相同的旅館,為的是相同目的,但不再是初哥的我,有時會覺得,當年旅行時的年少無知,反而更是一種樂趣。
河口湖的〝冬花火 湖上の舞〞其實是富士河口湖冬物語活動的一部份,由一月中旬至二月中旬之間,逢星期六及日晚上舉行歷時20min的花火大会,每晚的主題亦有不同,像我這晚的主題便是〝富士に咲〞,火花的發放地點有兩個,分別位於河口湖大橋的兩邊,一個是八木崎公園對開湖面,而另一個則是較多人的大池公園對開,因為已經是第十五屈,所以除有日文廣播外,還會有英語及普通話的介紹,除此之外,附近亦設有一些燈飾可供觀賞。
開始寫這篇文章時,剛好電視正在播放七一回歸煙花匯演,說實話,我對香港發放的煙花己經不感興趣,每年都只懂大堆大堆的發放,雖說每次都會加入新的元素,但始終換湯不換藥,只管密集式發放,結果導致四周煙霧迷漫 ,莫說要細看各種煙花的獨特之處,更甚者,連煙花本身亦看不清,彷似是連鎖快餐店的粗製濫造食品,大大碟能飽肚便可。而日本的花火大会則像高級餐廳的法國或意大利料理,用心製造, 重質不重量,一發一發的放,讓人可看出當中的變化,偶爾在開頭、間場或收尾稍為連珠炮發便夠。雖然我難得在有花火大会的季節往日本,不過卻經常在九月過澳門,觀看在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中日本隊的演出,近年日本的參賽隊伍屢獲佳績,經常位列三甲之內,非常值得一看。

http://www.fujisan.ne.jp/

大池公園附近的燈飾


從大池公園看出去的河口湖夜景

等候期間, 人人都圍著火堆取暖

花火大会放為三幕, 開場, 當晚主題及結尾

一些單一圖案煙火, 每款只出現一次

這幅應該是我影得最好的一張, 能清楚看到不同色彩及變化

結尾的連珠炮發

熱鬧過後, 回程時, 看見老伯正預備開檔, 所以幫襯了兩條粟米, 不過味道就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