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

東京 - 新宿 若狹家 (Jun09)

第一晚的晚餐, 選了位於歌舞伎町內的若狹家. 首次接觸若狹家, 是04年的大阪之行, 去的是位於京都河原町的分店, 不過當時我還不知這是一間連鎖店, 後來在道頓堀歌舞伎町等地看見才知, 算是近年來我經常幫襯的店舖.
若狹家是刺身丼的專門店, 歌舞伎町的分店是位於與新宿激安の殿堂-Don Quijote<ドン・キホーテ>的同一條街內. 所有分店的門面都是由一幅又一幅的刺身丼相片組成, 非常易認. 這裡價錢合理, 食材亦新鮮, 除可選擇相片內的刺身丼外, 亦可根據個人喜好自行組合, 豐儉由人.
若狹家的刺身丼當中, 有一款是我一直想試的, 就是供大胃王挑戰的びっくり丼, 當然我並不是什麼大胃王, 只是想看一看這個びっくり丼到底有多大, 所以便和專用模特兒分來吃. 盛載びっくり丼的碗, 直徑約有30cm, 飯的厚度約有10cm, 飯面鋪滿10多款刺身, 如: 三文魚, 甜蝦, 墨魚, 明太子, 海胆等, 粗略估計約有5至6人份量. 如有興趣挑戰的話, 需要以一己之力在15min內食完, 否則便要繳付¥3980. 店員亦會將桃戰者的相片(不論成功與否)貼於店內. 其實我唔清楚びっくり丼是否真的可以讓顧客分來吃, 不過如果可以的話, 三五知己用不到¥4000的價錢分來吃, 可謂物超所值.

http://www.donki.com/index.php

若狹家的店面, 全都是一幅幅的刺身丼
       
 ¥3980的びっくり丼有多款刺身, 旁邊的碗比麵豉湯碗略大, 下圖是奮戰後的結果
 
08年大阪四國之行, 影於道頓堀分店
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