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4日 星期五

長野 - 軽井沢 ホテルサイプレス軽井沢 (Jun09)

來到軽井沢, 第一晚的住宿, 選了一間位於車駅北口右邊, 約十數分鐘腳程的Hotel Cyress Karuizawa<ホテルサイプレス軽井沢>. 當初選擇這裡並無特別因由, 純粹是地點剛好在前往雲場池途中; 加上覺得酒店中庭的環境感覺不錯, 所以便成為在軽井沢的第一晚住處.
ホテルサイプレス軽井沢連地庫共分為四層, 環迴式設計, 中央設有一個中庭, 地庫是餐廳, 大浴場及停車場的出入口; 1F是大堂所在, 設有咖啡廳及餐廳, 亦有一間舉行婚禮的禮堂; 客房則設在1F至3F. 早上來到, 因未到check-in時間, 所以只是來放下行李, 櫃台內除有日藉員工外, 亦有能操英語的黑人員工. 在旁有一些免費提供的飲品, 稍作休息便往雲場池出發. 到下午回來, 已差不多是5時左右, 由職員帶領前往位於3F的房間, 沿著圍繞中庭的通道而行, 我們的房間位於與升降機相距最遠的角落, 職員簡單講解了一些房內設備後便會離去.
說實在, 房門開啟的一剎那, 我有想過是否攪錯房間, 雖然多年來, 除入住溫泉旅館外, 主要都是入住一些商務或級數較低的酒店雙人房, 但我確信眼前的雙人房卻比正常的酒店好. 映入眼簾的第一件事, 並不是寬敞的空間, 而是正前方放於椅子前的機器, 一部腳部按摩機; 之後, 在職員講解時, 又發現在洗手間的另一邊, 有一間開放式廚房, 我不禁問自己, 這些是普通酒店應有的嗎? 除此之外, 亦有一個露台, 不過就非常狹小; 景色方面, 始終是位於林木叢中的酒店, 亦只好將就一下.
我選的是兩日一夜連早餐的宿泊計劃, 早餐採取美式及自助餐每日交替提供, 我當日提供的是自助餐, 食物都是一些大路食品, 味道亦不見特出. 中庭的感覺舒服, 不過總是和所想的有些分別, 後來翻查資料, 才發現原於中庭的樹木均而茁壯成長, 遮去了不少空間所致. 雖然如此, 卻擋不住我喜歡這裡的感覺. 我想, 將來重遊軽井沢時, 還是會在此留宿一兩晚吧.
 
http://www.cypresshotels.co.jp/karuizawa/

 ホテルサイプレス軽井沢的入口
   
放在椅子前的小腿按摩器
   
開放式廚房
  
酒店的中庭, 不過被長高的樹木, 擋去不少視線
   
酒店大堂的咖啡店
   
中庭的各處
  
地庫食早餐的地方之外, 亦有個小小的庭園
   
大浴場及露天風呂
   
酒店內的禮堂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