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

...

每次日本地震, 總會有友人來電, 問我擔唔擔心, 會否再去? 我總說不擔心, 會再去. 因為日本本來就位處地震帶, 地震在所難免, 去得就預咗. 只是這次東北大地震, 9級這個數值, 難免過於沉重.
餘波未了, 有人為拯救生命分秒必爭; 有人為災後市面的井然有序感到贊歎; 然而, 亦有人因為怨恨, 發表極端的言論. 我無意評論這些話語, 只是有感而發, 難道遇難者中就一定沒有自己的同胞, 還是只要和日本扯上關係就死不足惜. 我並不愛國, 同時亦未為死難者感到太大哀痛, 始終死亡亦只是生存的一部份, 但我為這些言論感到可悲.
大自然面前, 生命可其渺小. 餘震; 海嘯; 核輻射, 如今的日本恐怕已經不再是可安心前往的國家. 只希望當救援結束, 災情穩定後, 將來有一天能再此踏足這片土地. 亦希望這一天不用等太久.
 
願日本一切安好
 
P.S.前幾天有友人問過, 本網誌應該可以關閉, 因為應該唔會有太多人前往日本, 而且部份景點可能亦已不復存在. 但我覺得, 就是因為那些景點可能已經消失, 所以更要寫下去, 讓人知道世上曾有這樣的地方. 所以敬請繼續期待下周的網誌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