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

混浴 - 幻想與現實

一提到混浴, 很多男性友人都充滿幻想, 以為可以同女性一同浸浴, 因此, 早在七八年前, 就已經有友人問我在東京附近有否混浴設施, 我說有是有, 不過需要穿著泳衣泳褲, 友人說冇所謂, 便帶齊資料去了東京一趟; 回來後, 友人向我抱怨, 不是沒有女性使用, 只是都是上了年紀的老年人, 友人反而成為被"昅"的對象.
對於混浴, 我沒有太大的憧憬, 因為明白到, 有多少女性願意在陌生人前裸露身體? 還要在東京這大城市附近; 雖然可以穿著泳衣, 但浸浴始終和游水不同, 在僅有的空間內, 你眼望我眼, 我想沒有太多女性願意吧. 何況, 如果是要看泳衣少女的話, 倒不如選擇沙灘或類似水上樂園的大型游泳池, 日本一到夏天, 這些地方便人頭擁擁, 擠得水洩不通, 到時真係要幾多有幾多.
因此, 這次在塩原選擇有混浴的旅館, 純粹是出於一份好奇, 到底是否真的會有女性(不論年齡)使用混浴設施, 而且還是公共露天混浴, 我想應該沒有吧. 然而事實卻出人意料, 我和友人的而且確從房內看見對岸的岩の湯有女性使用(雖然只得一人), 而且從服飾估計, 更應該是"後生女". 從各種跡象顯示, 此"後生女"多數是當地居民, 因為當時差不多早上十時, 旅館的往客大多亦已紛紛離去; 其次, 亦見有一男士本來在野立岩附近垂釣, 後來亦改在岩の湯前, 一邊與"後生女"閒談, 一邊釣魚, 所以有此結論.
其實浸浴是一種享受, 就算是混浴, 只要心境平靜, 便能感受當中的樂趣; 心存歪念, 除無法樂在其中外, 失禮的, 始終是自己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