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

神戶 - 甲子園, 冇褲穿, 離奇 (May06)

大阪神戶之間, 有一個地方是不少日本高中生都想前往的, 那裡就是舉行高校野球大会<全國高中棒球賽>的阪神甲子園球場. 我雖然不算是棒球迷, 但平日亦有看一些棒球漫畫, 所以, 便留下友人們在梅田購物, 獨自乘坐阪神本線前往甲子園駅. 離車駅不遠的球場, 最大特色是圍牆上長滿了綠色植物, 在場外的一角, 有售賣棒球用品的店舖, 在沒有比賽的日子, 這裡人流不多, 繞行一圈後, 便乘車離去.
其實, 在乘坐阪神本線往甲子園駅之時, 我偶然發現了一個有趣的車駅, 及後, 在阪神甲子園球場附近的地區圖內, 更發現在那個車駅附近有個很有趣的地方, 所以, 便在回程時順道前往. 後來和友人說起時, 我都會說: 我去了"冇褲穿女子大學". 可惜友人大多不信, 好彩我有拍下照片, 當友人看了後, 便恍然大悟. 說穿了其實只不過是同音異字罷了. 在阪神本線上, 有一個車駅叫武庫川駅(冇褲穿駅?), 車駅本身正好橫誇在武庫川之上, 在附近的女子大學便順理成章叫武庫川女子大學.
說起阪神本線和同音異字, 在數年前曾幫友人計劃了一個行程, 其中有一個景點, 雖然我未曾前往, 但亦想在此介紹一下. 在阪神本線上有一個車駅叫尼崎駅(離奇駅?), 在附近的尼崎信用金庫設有兩間博物館, 一間叫尼信博物館, 在2F的常設展示室, 分別設有訴說尼崎往昔的城下町尼崎展, 及各國錢幣的コインミュージアム<錢幣博物館>. 另一間叫世界の貯金箱博物館, 場內展出大量世界各地的貯金箱. 兩間博物館除了都是免費參觀之外, 在世界の貯金箱博物館參觀完後, 還會獲贈紀念宝珠貯金箱(友人說另有多啦A夢貯金箱可選擇). 一個地方既可免費參觀, 又有記念贈品, 確實離奇.



綠油油的阪神甲子園球場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這就是"冇褲穿女子大學"的真身, 大門入口處還有保安員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