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

横浜 - 新横浜拉麵博物館 (May07)

位於新横浜駅附近的新横浜ラーメン博物館, 雖然有地下鉄及JR線駛經, 但地下鉄是屬於横浜市営, 主要行駛横浜市內; 至於同是新幹線車駅的JR新横浜駅, 亦只得一條JR横浜線經過(如由東京都心出發, 可在東神奈川駅轉車), 實在算不上方便. 在JR新横浜駅出 閘後, 沿2F的接駁天橋(我最後一次去時還未建成), 往右邊的十字路口(環狀橋方向)前行, 在對街下橋後多行兩個街口轉左, 在中間的丁字路內, 便是目的地所在(詳見所附網頁內地圖). (附註: 其實亦可選擇行天橋左邊, 只需將上述路線左右方向對換便可. 但因未有天橋時, 車駅出口是位於右邊, 所以才介紹往右的行法.)
新横浜ラーメン博物館是日本第一間以食物為主題的博物館, 場內有8至9間來自全國各地的拉麵店, 亦有幾間售賣其他物品的商店, 入場費Yen300, 共分三層. 由1F進入, 是介紹拉麵歷史及售賣手信的地方, 之後往下行(你冇睇錯, 係往下, 不是往上), 就像走進時光隧道, 呈現眼前的是昭和年代的下町風貌, 中空的設計, B1是一條環形走廊, 分為鳴戸町蓮華町(其實分別不大, 只是名字不同). 往B2看去, 是不時會有各式表演, 名為鶴亀町的廣場, 拉麵店亦多集中在此層.
雖然我曾三次到訪, 但並不是這裡有什麼吸引之處, 只是每次和不同友人前往横浜, 他們都想來看看, 所以才順道前來. 事實上, 這裡地方不大, 如果遇上人少之日, 拍照食拉麵, 我想不用1.5小時便可離去. 不過, 聞說新開了一個可以自己選配料, 製作屬於自己的拉麵(?)櫃位(類似大阪杯麵發明記念館), 應該可以讓遊客多留一會吧.
 
http://www.raumen.co.jp/home/

位於1F的日本各地拉麵圖; 在05年時, 還有一架拉麵車供拍照(這當然不是我)
   
從B1下望, 一眼見曬, 上圖拍於05年, 人頭擁擁; 下圖拍於07年, 冇一間要等
   
這個才是我
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